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分发水灾援助金应更有诚意

未获得水灾援助金的德莎威拉居民向我作出投诉

国阵政府在分发水灾援助金上应更有诚意,公平全面对待砂拉越水灾灾民,而非选择性的分派。
刚开年,水患便陆续来袭,许多百姓都受影响,然而获得水灾援助金的均为前往疏散中心的灾户,而那些前往亲戚家暂住以及住家底楼淹水但仍选择在二楼留守家园的灾户均无法获得援助金。

我已致函州务秘书要求关注此问题,希望后者可以尽快给予回复,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同意民主行动党的建议,给予灾民援助。

古晋石角德莎威拉第3巷木屋区的23户受灾户我她投诉,指他们曾经登记为水灾灾民,但却没有在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分派的水灾援助金中受惠。在她前往了解后,也已经向3单位,即当地办事处、议会与福利局询问,不过至目前仍未获得回复。

除了这23户灾黎外,许多住家受水灾严重影响的灾黎也向行动党领袖表示为未获得援助金。

这显示政府在分发水灾援助金方面不够透明化,未清楚列明如何才符合获取援助金的资格。

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曾经表示,国家设有2亿令吉的救灾基金,如果所分发予砂州人民的290万令吉仍然不够的话,联邦将会检讨,另外再予拨款。

因此,我们希望国阵政府能认真看待这项问题,公平的对待所以砂州的水灾灾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