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国阵拒承认统考文凭及拨款独中 人联应退出国阵

针对副首相慕尤丁否决国内七大华团要求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及拨款资助独中发展的建议,民主行动党深感遗憾。

华文独中多年来为我国教育的贡献及我国培育许多人才是有目共睹的,然而,国阵政府却无视华文独中的贡献,拒绝承认统考文凭及拨款资助独中,令华社感到无比痛心。

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期盼政府承认统考文凭及拨款资助独中乃全国华社多年来的心愿,然而,作为国阵政府第二把交椅的副首相在粉粹了华社心愿后,却还声称华团领袖似乎认同政府的这项立场。

这显示了国阵政府根本不知道华社和华团到底需要什么,而且也抹煞了华文独中多年来对我国的贡献。

这种把华文独中教育排挤在我国教育主流之外的做法,也显示了首相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其实不过是一项空谈。

人联党向来都强调参政的重要,然而,今次副首相当面否决了华团的这两项要求,再次显示了人联党在国阵中只是参政不参权。

我们挑战人联党就有关事件退出国阵,以示人联党向来强调与华社同在的真诚。

显然的,国阵政府再次伤害了华社的心。人联党既然声称与华社同在,就应该勇敢的退出国阵,给华社一个明确的交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