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杨薇讳:产油国未受惠? 马油价涨幅高于狮城

杨薇讳:产油国未受惠? 马油价涨幅高于狮城

资料来源:诗华资讯(http://www.seehua.com/

杨薇讳质问国阵政府为何我国作为石油出产国,但油价涨幅却比邻国新加坡还高?(本报古晋6日讯)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质问国阵政府,为何我国作为石油出产国,但油价涨幅却比邻国新加坡还高?

杨薇讳表示,如果这次的涨幅是因国际油价所导致的,但看回邻国新加坡,该国在11月3日也有调整其燃油价格,将RON95每公升新币1.847调至1.877,其涨幅是1.6%,然而我国的RON95每公升1令吉85仙调至1令吉90仙,涨幅是2.7%。

同时,她续说,更明显的RON97之前每公升新币2.129,调整后是2.159,涨幅是1.4%;然而我国的RON97则是2令吉15仙调至2令吉30仙,涨幅7%。

因此,她表示,这证明说政府以国际油价上升理由为借口,来乱向人民开刀,国际油价在最近根本没有大幅度的飙升。

她称,更何况我国是产油国。新加坡连一滴油也没有,但该国并没有大幅度的调高油价。

她说,政府日前宣布的4合1,即RON95汽油、液化天然气、柴油及白糖价格涨幅,是政府认为在最近两场补选,巴都沙比国会议席和加腊士州议席中取胜,是民情归向国阵政府,而所以送给人民的佳礼。

她于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认为,该涨幅是不合理,而且犹如光明正大的向人民荷包乱开刀,并深深的影响人民的生活担子。

她说,在这方面,政府频频的调高产品价值,显得特别有效率,然而却没看到国阵政府推出任何政策或方案来将所省下的津贴,有效的分配给那些低收入的家庭。

杨薇讳表示,国阵政府说将所省下来将近有12亿的津贴,用于降低国家预算案的赤字,但是我们却没有看到政府在这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国家赤字只升不跌

她指出,从敦马哈迪时代900万的赤字,到敦阿都拉巴达威时代约2000多亿,到现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4082亿的赤字,一直在飙升,不曾下降。

她声称,之前政府说过要用所省下的钱来改善公共交通系统,而今天再次用同个借口,但观看砂州到目前为止这些还是个口头支票。

鉴于此,她希望政府国阵不应以提高燃油价格,向人民开刀来节省开支,反而应该朝着肃贪方面着手,这样才有能力帮助国家省钱和增加收入。

她认为,政府必须深入研究通货膨胀的问题,而不是一直的调高物品价格,加重人民负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