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改变,从砂拉越开始 – 诗巫宣言

改变,从砂拉越开始
砂拉越行动党州联委会于2010年5月23日在诗巫采纳的
诗巫宣言:

2010年5月16日的诗巫奇迹是砂拉越觉醒的开始。从今开始,再也没有任何人可以轻视及忽略我们-砂拉越人民。诗巫胜选的一小步,将是迈向古晋柏特拉再也的一大步,也将是迈向布城的巨人脚步。

砂拉越是个富有的州属。它拥有马来西亚最辽阔的幅地,以及丰富的资源如:木桐、土地、油棕、金矿、石油及天然气。

可是,砂拉越人民却是全马最贫客穷的群体之一,他们领取低薪、就业机会低,并且由少数几个集团垄断的商业环境。

这是全马来西亚唯一一个“家天下”- 由首长全权掌控全州经济及政治命脉的州属。

是时候说“够了!”,让我们为砂拉越及马来西亚重谱一个全新的未来。

良好施政= 终绝泰益

明年将是砂州首席部长丕显斯里阿都泰益玛目在位的第30年。是时候收回人民交给泰益的委托,宣告砂拉越迈向全新改革及重生世纪的来临。

行动党及民联主张良好施政,而泰益玛目所领导的国阵政府则以腐败施政见称。泰益的家族通过砂州日光集团(Cahaya Mata Sarawak)及其它的朋党公司,控制了大部份最高回酬的合约、生意,处处压榨着老百姓,也让小商人难以生存。

平等伙伴关系

民主行动党及民主相信政党联盟及联邦-州属之间应有平等的伙伴关系。砂劳越国阵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支撑泰益王朝,而民联则是为了人民更好的生活,奉行平等的政治伙伴关系。就全国而言,资源丰富的砂拉越也没有得到公平的待遇。

能干、公信及透明的施政

行动党秉持能干、公信及透明的施政原则,坚持聆听全民的声音,而不只是富人的声音。打击贪污,人人受益。砂拉越是一个富有的州属,通过公开招标发出所有政府采购合约、伐木执照及土地转换为商业及种植用途,全体砂州人民都将变得更富有。

年龄人士花红

一旦行动党及民联执政砂拉越,所有60岁以上的砂拉越州人民,将可以获得每年400令吉的回馈金,以示感激他们对砂州所做出的贡献。

扶助赤贫

每年从州政府财政预算案中拨出8000万令吉,以扶助砂拉越州内的赤贫人士。

教育

一旦行动党及民联执政砂拉越,我们将依需求拨款给州内各源流学校,就像民联目前在槟城、雪兰莪及吉兰丹所实施的那样,确保我们的孩子拥有光明的未来。

石油税

民联的共同执政纲领承诺,一旦民联执政联邦,从国油拨出20%的石油税给砂州,而不是目前的5%。

土地改革

一旦行动党及民联执政砂拉越,我们将调查所有的原住民习俗地,发出地契(共同及个人),并更新所有逾期地契。当人民掌控土地拥有权,而不是朋党,我们相信如此一来,砂州经济将能够展现其巨大的潜能。

投资在未来

我们将认真看待并解决砂拉越的水患问题,砂州需要长期地投资的人力资源及基础建设以成为一个重要的经济体。我们将免费提供无线上网,让砂州迈向一个知识型州属。

国阵不会改变,它也不能改变。 国阵一旦改变,意味着国阵领袖的穷途末路。
但是,没有改变,则意味着全砂州人民的穷途末路。

因此,选择是明确,改变,从砂拉越开始

No comments: